IMAG0040.jpg

早安!

8/22上午7:00,我們梳妝好、款好行李,就下樓吃早餐了,

今天一樣是包緊緊的村姑路線

 

< 北環之旅 >

上午我們的行程是北環,所以吃完民宿早餐就搭船回馬公,然後坐遊覽車觀光,

今天的兩位導遊都很幽默,在車上一直發名產給大家品嘗,最後還發購物單幫大家代購,

是很貼心啦!因為我們本來就想買,但不免有一種強迫推銷的感覺...

 

我們首先來到跨海大橋,

IMG_0739.JPG

其實這裡的特色就是那座橋,可是我們也沒實際上橋去走,

就只是在一頭拍照逛特產店,天氣好是怎麼拍怎麼好看

 

接著前往竹灣大義宮,路上導遊就跟大家講龜、蛇的傳說,

IMG_0749.JPG

這間廟主要是帶我們去地下室看綠蠵龜,可是我總覺得牠們應該生活在大海裡面的>"<

 IMG_0750.JPG

還被設成許願池...不過那幾隻綠蠵龜都好大隻!

 

前面兩個景點個人覺得SOSO,接下來要去的二崁聚落,本來我們被放下車的時候,大家還在想"來這裡是要看甚麼?"

因為,下車的地方四周看起來非常"一望無際",說"一望無際"是比較客氣的說法,講實在話就是"甚麼都沒有",

可是往裡面走出現聚落後,才有驚喜的感覺,

IMG_0753.JPG

這裡真的是很標準的澎湖建築!

別看它們就地取材的老咕石見的房子好像過於樸實簡陋,夏天沒開冷氣卻很涼爽,

IMG_0765.JPG

而且,這裡的杏仁茶好濃好好喝喔,連我對杏仁味很不喜歡的人都OK,大推!

 

接著來這裡看通樑古榕,

你以為這是好幾棵榕樹的氣根嗎?錯!它們都是同一棵榕樹長出來的!

 IMG_0785.JPG

這裡也見到仙人掌果實的廬山真面目,唷~

 IMG_0786.JPG

切開來,好紅喔,我覺得沒甚麼味道...

 IMG_0787.JPG

 

北環行程結束後,我們回到今晚下榻的海洋度假村隔壁的海域餐廳吃中餐,

IMAG0041.jpg

不過很虛的是,明明吃的是合菜,卻不是用有轉盤的桌子,所以我們老闆還人工換菜...

這餐我第一次吃到綠色蔬菜,這對我這種比較少吃肉的人來說挺痛苦的~"~

 

吃完中餐,我們又被載到碼頭去搭船前往南海,

七美的航程比較久,大家可能前一晚也沒睡飽,所以都睡翻了XD

IMAG0042.jpg

 

來到七美,一樣被安排坐遊覽車,大家都很開心,因為...車上有冷氣,哈~

我們每到一個景點就下車參觀拍照,不過七美人塚、望夫石這種就只有在車上看,

導遊除了介紹特色外,還要充當攝影師幫大家留下美好的回憶!

 

澎湖的海,就算是在很高的地方,也可以看得到海底,實在是美不勝收!

 IMG_0797.JPG

還有很多"貌似"動物的景色!

 

導遊說,台灣不是大陸的,現在就要帶大家回台灣...

 IMG_0800.JPG

娜~是不是很像台灣呢?它是小台灣啦XD

 

來到七美有一個揚名海外的景點不能不去看,那就是雙心石滬!

 IMG_0801.JPG

沒來看過雙心石滬,不要說你來過澎湖!

我也是導遊介紹才知道雙心石滬是人造的,以前一直以為是天然的,太孤陋寡聞啦!

可是,景色美就是不一樣,一般人隨便拍都像明信片,

吼~我愛死澎湖了>///<

 

逛完七美,再往桶盤邁進,這裡是具有世界遺產之稱的澎湖海洋地質公園,

導遊帶大家爬了好長一段坡,路上還有仙人掌,

 IMG_0808.JPG

爬到最高處,剛好可以看夕陽,

 IMG_0814.JPG

環繞島嶼的柱狀玄武岩非常雄偉,走在下方顯得自己很渺小,一千多年耶!

 IMG_0816.JPG

還有海底火山口所形成的海蝕平台蓮花座,可惜漲潮了我們無緣窺得全貌,

不過沒關係,以後還有機會的!

 

回到馬公後,我們是住在這間海洋度假村,外觀看起來就很氣派了!

 IMG_0828.JPG

房間也很乾淨舒適,可惜的是沒辦法看到海...

 IMG_0836.JPG

清潔用品是依必朗的,直接安在連棚頭旁方便使用,

IMAG0045.jpg

還很貼心周到的準被牙線跟棉花棒!

IMAG0047.jpg

化妝台的鏡子也設有門簾,讓你拉起來睡覺晚上起來上洗手間才不會熊熊嚇到(笑)

IMAG0048.jpg

晚餐是自助式的,西式中式一次滿足,

酒足飯飽後我跟同事到大街上散步,

媽宮店外擺了一個澎湖名產黑糖糕的雕塑,很可愛,

IMAG0043.jpg

不過我沒在生意很好的媽宮買名產,因為我朋友指定要澎組的赤崁拌醬,

馬公市方便許多,有麥當當跟小屈,

唯一要抱怨的是...中國信託為甚麼不來馬公設分行!?我習慣用中信領錢的說...

逛完街買完名產,我們早早回飯店休息。

 

 

8/23上午8:00,我們下樓用早餐,

一樣自助式的,西式中式任君挑選,

IMAG0050.jpg

它們一樓很氣派,大片落地窗灑進清晨的陽光,讓人有一股要提起精神的活力!

IMAG0052.jpg

這片裝飾牆也很有特色!

可惜的是這麼大的飯店,只有一樓有無線網路...

但飯店很貼心的提供一台公用電腦讓房客查詢使用,還有幫您代寄明信片喔!貼好郵資交給櫃檯就行了!

 

用完餐,回房間東摸摸西摸摸甚至又洗了澡,

大約11點導遊打電話上來告知遊覽車已經到飯店了,我們便坐車前往馬公機場,

IMAG0058.jpg

一下車,就看到黑妞已經將我們訂好的名產送到了,我們一行五個人的行李就拉去拖運,幸好沒超重XD

通關後,有免稅商店可以殺時間,

有在飛機上偷偷拍了一張照,可是馬公機場的停機坪是不可以拍照的,

掰掰澎湖,我們要回台灣了,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飛機起飛後,我還是依依不捨的望著窗外的大海,

澎湖這裡晴朗的不像話,台灣上空卻是雲層厚的不像話@@

 

回到松山機場,航廈好像在整修,所以我們沒有從空橋下飛機,而是坐接駁車去大廳,

IMAG0064.jpg

這台接駁車真是酷!

然後等迴轉壽司轉出我們的行李,

IMAG0065.jpg

我還看到跟我一模一樣的行李袋,太妙了XDDD

領完行李出了關分完名產,居然開始下起傾盆大雨,一路下回北投...

IMAG0066.jpg   

挖哩勒...這是太陽雨嗎? 

 

我開始想念澎湖的藍天白雲陽光沙灘了...

明年,我一定要趁花火節再來一趟自由行!

快點,我要揪團

arrow
arrow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