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109.jpg 

從去年底開始,我就一直想為我的手帳做一件美麗又實用的書衣,

但太厚工了,一直拖到過年才擠出時間趕工,

本來很想將累積的布一次做完,

不過對於初學者來說根本是天方夜譚嘛(攤手) 

  

IMAG1675.jpg

過年前還趁機到永樂市場去囤貨...不是啦!是想找彼得兔的布,

如願找到一款,又不小心失心瘋的買了一些...

 

啊我是要民國幾年才有辦法用光這些布啊= =

 

IMAG1677.jpg  

看這款彼彼,很漂亮又古錐吧!

但因為貴松松,我不敢第一次就用它,

所以先用下面這款來做~

 

IMAG1110.jpg

話說這塊布跟了我兩年,終於有機會出頭啦!

 

話不多說,直接讓大家看成品吧!

IMAG1591.jpg

將將~算是我跟我媽合力完成的處女作,還可以見人吧XD

正面看我知道沒有很平整啦!那...換個角度看~

 

IMAG1592.jpg

...噗~破綻更多XDDD

 

IMAG1594.jpg

這裡我車了個筆袋,因為我不會只用一支筆,

用筆套不但只能帶一支,而且丟到包包哩,兩三下就分離了...

弄個筆袋,看你要帶幾支筆就帶幾支!

一些有厚度的哩哩摳摳的小工具也可以丟進去,耶~

 

IMAG1593.jpg

拉練頭是可愛的嚕嚕米!

 

IMAG1595.jpg

看!我的筆不就安安穩穩的躺在裡面了^^

 

IMAG1596.jpg

打開來,因為是三折式的,所以筆袋不致於影響書寫,

IMAG1597.jpg

這麼不平整的原因有很多,除了是我第一次做書衣外,

一來是我沒有模版,尺寸只是大致抓一下,

二來...我沒有乖乖用消失筆畫出每一條剪裁線跟縫紉線,完全     

當然我媽也是幫兇啦(拖人下水)

 

還有,不可能都用手縫或車縫,

全部手縫太浪費時間了,太厚的話縫車也車不過去,

所以下面這塊就是我用手縫的(慘不忍睹)

IMAG1598.jpg

 

不過多虧我媽會用縫車,我也偷學起來,

所以這個書衣只花了我一天時間就完成了

只差下面這裡,本來還要縫幾層放卡片的空間,

因為布不夠,所以就先這樣...

IMAG1599.jpg  

 

這個作品,不但沒範本,只能大概推算這裡要裁怎樣怎麼車,

而且一路做做拆拆,順序都亂亂來XD

真的要大改良啦!

希望下次有空的時候,再拿彼得兔那塊布精準的做一個書衣,

我還買了一塊防水膜,這樣好像比較不容易髒,

可是應該會變更厚更難縫吧?

另外還有很多問題要解決,

例如夾層要怎麼縫?順序如何?

看來還要再多做點功課了!

不過我已經很滿意囉!目前用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