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jpg  

原本員工旅遊公司想安排韓國行,但後來又回歸澎湖之旅,交代我去規劃,

不過我們公司分台北跟雲林兩邊,雲林那邊又有孕婦,勢必要分別坐船跟坐飛機會合,

加上本來想安排自由行,但太過臨時又決定太晚,機票超難訂的,

於是老闆很果決的在燦星訂了這個行程

 

老闆:我們台北這邊自己先去!

 

所以8/21-23,老闆、老闆娘、同事、我跟我媽就這樣成團...

 

出發前有朋友剛好才從澎湖回台,叮嚀一些要注意的地方,例如暈船藥、防蚊,最重要的當然是防曬,

因此光是防曬乳我就帶了兩罐,換洗衣物也盡可能兼顧輕薄舒適但又遮陽的效果,澎湖的美景當然少不了相機,還有一些充電器、化妝品、盥洗用品...

一個行李袋加一個隨身包包,夠輕便了吧(?)

 

我們的飛機是7:10,所以6:20就要到松山機場,

可是捷運6:00才發首班車,我從我家過去機場少說也要半個鐘頭以上,

所以我們三組人馬不約而同分別招了計程車殺去機場,

我們5:20從北投出發,到機場也才5:45,接著是我同事,最後是老闆老闆娘,

燦星要我們6:20在華信櫃檯前集合,不過遲遲不見送機的人,直到老闆打電話聯絡才發現對方在櫃台那邊處理機票,

領完機票寄完行李,就通關準備登機,

IMAG0018.jpg  

我們的飛機正在上行李,話說這還是我第一次坐飛機呢!

登機的時候,我還偷摸了機身一把,嘿嘿嘿

進入機艙後,發現裡面真的很小,就好像大巴士一樣,

準備起飛時的心情更是忐忑,當升空的那一刻,有一種在遊樂園坐遊樂設施的感覺,哈~

衝破雲層後,從小窗戶看出去的感覺十分微妙,

窗外的世界好美好美,一望無際的雲海,明亮的晨曦,那是無法言語形容的世界,可惜無法把眼前的美景收藏起來>"<

短短45分鐘的航程,我們終於踏上澎湖了!

IMAG0057.jpg  

台灣有點陰陰的,不過澎湖天氣真好...

大家很有默契的撐傘的撐傘,戴帽子的戴帽子,

領完行李後,來接機的人認領了我們去坐小巴,他們是燦星在澎湖委託的成發,

導遊自我介紹並說明我們這三天的行程後,先到成發放行李,

因為行李是放在公共的場所,所以貴重物品都要隨身攜帶喔,

丟完行李後頓時輕鬆許多,導遊馬上帶我們做市區觀光。

 

< 媽宮城古蹟之旅>

澎湖本島馬公舊名叫媽宮,有許多古蹟遺址,

小巴一路往山上開,來到了篤行十村(金龍頭眷村),聽說它是全台最古老的眷村喔,

文建會預計規劃成「眷村文化園區」,因為這裡同時存有清朝時期、日據時代跟民國的建築與歷史,

我們從毋忘在莒石碑入村,首先參觀的是張雨生故居,

IMG_0680.JPG  

格局比較曲折,經過整理後陳列一些照片、信、獎牌跟影音資料,

大致瀏覽拍照後,我們馬上前往潘安邦老家,

看得出來他們家位階比較高也比較有錢,格局又大又方正,還有院子,

IMG_0687.JPG

一樣有許多照片跟影音資料,不過大家一進到室內就坐下來吹冷氣,哈~

IMG_0692.JPG  

穿過眷村,經過一條懸掛用漁船浮球彩繪的風鈴的坡路,

來到島上僅存的城門順承門,

IMG_0696.JPG  

爬上城門,可以居高臨下的眺望部分的馬公,

只是別團的導遊很妙,在旁邊指著某航失事的地點講故事,我們的導遊就趕快把我們帶走...

眷村參觀的非常走馬看花,接著我們就前往天后宮,

很幸運得我們的行程能夠趕在封廟修復前參觀,

IMG_0706.JPG   

導遊很認真,且花很多時間解說廟寺屋頂、牆上的雕飾,還帶我們去看快失傳的四幅擂金畫,

不過旁邊牆上的是贗品,真跡被擋在神壇後面啦!

看完天后宮去逛老街,經過了黑妞,最後到了四眼井,

澎湖的水源取之不易,四眼井本來是一口大井,因為常有人不小心掉進去,所以改成這種特殊的樣式,

 IMG_0714.JPG

旁邊有一攤藥膳蛋,非常的香喔!可以買來吃看看

吃完藥膳蛋,有一種東西最適合這麼熱的天氣享用了,那就是...

IMG_0715.JPG  

將將將~仙人掌冰!

黑妞的冰是仙人掌+蘆薈,酸酸甜甜的,好吃又消暑

 

看完四眼井導遊就放大家自由活動,到約定時間在去成發集合,

所以我們悠悠哉哉的晃回成發,再帶著行李坐他們的遊覽車前往碼頭坐船往吉貝出發,

IMG_0734.JPG  

我是個很容易暈車的人,不過這幾天海面十分平穩,沒甚麼風浪的情況下,我沒吃暈車藥也很OK喔!

而且美景當前,光是看到一望無際的海,水又如此的清澈,我就已經夠興奮了,哪輪得到兔子出來撒野?

 

< 吉貝活動 >

來到吉貝島,我們先被安排到一家餐廳用餐,自助式的,青菜不多,食物還算是新鮮美味,

填飽肚子後成發先載大家去各自的民宿放行李,再往沙尾沙灘前進,

中途經過一條街,導遊介紹這是他們島上的"小西門",不需要很久的時間逛,因為只有五家店(昏~)

 

這裡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因為我們這團的人住的民宿並不同,所以是一路放人去民宿,可是當導遊念到最後一間民宿時,卻始終沒念到我們@@

我們忍不住就馬上反應,導遊才很驚訝的說"你們的民宿,就在剛剛吃中餐那間餐廳的樓上啊!"

我們:...

 

下車後,走了一段路前往沙灘,海水真的是乾淨到讓人好感動

IMAG0021.jpg

有很多水上活動可以玩,有水上摩托車、香蕉船、甜甜圈等,還有我們很想玩的動力浮潛,

不過,我們一樣也沒玩...

IMG_0720.JPG

我們也很想下水,但因為太多原因了,只能坐在岸邊的遮陽傘下,邊看人家被翻下水邊喝飲料抬槓,

而且,下午兩點正熱耶!我們不想被烤成人乾...

IMG_0727.JPG

於是我們開始拍照自娛...

吉貝的水上活動其實安排在上午會比較適當!

等到大約五、六點,我們才下去踩浪,

 IMAG0022.jpg       

喔~你們看看,是不是清澈見底啊

 

踩完水也大約到了要回民宿的時間,於是成發再一路載大家回民宿休息,

我們今晚住的是今海岸,我跟同事還有我媽被安排睡四人房,

IMAG0030.jpg  

房間簡單乾淨,窗外望出去是一間小學校的操場,視野很空曠舒服,

IMAG0032.jpg

還可以看到漁船停泊在碼頭,

IMAG0031.jpg   

簡單整理一下行李跟儀容,我們下樓準備吃BBQ跟啤酒無限暢飲了

好像是十分愜意的活動,但朋友有事先提醒過我"要自己烤,很累",

IMAG0036.jpg   

我同事烤得很有興致(←負責烤不負責吃),老闆他們跟我媽唱歌唱得很有興致,

IMAG0037.jpg

我只吃了一些,啤酒也才喝半杯不到,就突然覺得好睏就先回房休息...

 

然後,你們以為有甚麼靈異事件嗎?  並 沒 有 ! 

回房後,明明民宿說沒有無線網路,卻發現手機有抓到不知道哪來的訊號,我就很開心的開始上網,完全忘記前一秒想睡覺的事...

吉貝真的很鄉下,甚麼都沒有,所以也很難有甚麼娛樂,

這次很可惜的沒有報名到夜釣小管>"<

不過,卡早睏卡有眠,明天還有行程呢!

 

對了,好像不管哪裡的民宿都有一個缺點,就是...洗澡水永遠不夠熱!

 

最後來一張本日村姑照XDDD

IMAG0033.jpg  

其實穿這樣再撐一把抗UV的傘就很遮陽,我只有臉擦了防曬,身體完全沒擦,

至於小腿,因為它是我全身最白最像豬腳的地方,我決定趁這次旅行好好讓它曬曬太陽上個色,均衡一下 

 

晚安,北環跟七美的行程,明天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澎湖 吉貝 今海岸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