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兒的東西總是比男孩多上許多,所以收納是我們必定會碰上的一大考驗,

我東西不算多,而且沒有潔癖,但我喜歡閉著眼睛也找的到我要的東西

剛好最近把一些過期品清掉,也整理出一套屬於我自己的收納方式啦!

 

首先是用來打理門面的好夥伴們:

20110815207.jpg

因為使用率高,剛好我電腦桌頂層是閒置的,就拿來擺我常用的保養品化妝品啦!

其實把化妝棉跟右邊的面膜區塊對調會更統一,

最右邊那塊就會變成用品區跟隱形眼鏡區,

中間兩塊則是保養品區,

左邊那塊當然就拿來放化妝品囉!

這樣即使到了晚上洗完臉就寢前不開燈也可以清楚知道哪一罐是化妝水哪一罐是粉底液

 

至於它們的房間,

大創或十元商店都有在賣,就是大小不一的塑膠籃小的桌上型三層抽屜,不但便宜美觀,還可以依自己的喜好配色,

不想花錢的話還可以撿各類的硬紙盒來用,如果比較高的保養品,鞋盒很適合,或是喜餅盒也超好用的,而且現在喜餅盒都很漂亮!

我都挑硬一點厚一點的紙盒,如果嫌它太醜,那就用漂亮的紙包裝一下吧!

 

優點是一目了然且方便拿取,缺點是容易積灰塵,所以化妝棉一定要用盒子裝好!

 

至於三層抽屜裡我也大致歸類過,

最上面一層是睫毛用品:

20110815210.jpg

睫毛膏、睫毛膠、睫毛增長液,還有雙眼皮貼布,

我幾乎不太刷睫毛膏了,前不久才送了一支ANNA SUI的給同事,

現在都是黏假睫毛,快又漂亮,不過這幾支睫毛膠也是被我冰起來備用的,下次再來分享好用的睫毛膠!

 

中間層是眼妝品:

20110815212.jpg

眼線筆、眼線液、眼影,

SUNNY太懶了,黏了假睫毛就不太化眼妝(應該說不太會化XDDD),頂多上眼影!

 

最下面那層是眼唇用品:

20110815213.jpg

眼影、唇部精華液、唇蜜,

大創那支唇部精華液我很愛,它們家常缺貨,每次有看到就多屯一支!

 

比較不常用的用品,我就收在大一點的收納抽屜裡,

上面一層是髮類用品飾品

20110815206.jpg

髮妝品在下面區塊,髮用品在上面區塊。

 

下面一層主要是試用品庫存品為主,

20110815205.jpg

右下區塊的身體乳我很少再用,所以把它歸為庫存品啦XD

還有我平常很少噴香水,所以也住在這(攤手)

結論,這層抽屜是冷宮

左下區塊是我的美甲產品,已經爆滿了,我在考慮幫它們另蓋寢宮。

一樣是利用各類型的紙來收納!

 

優點是關上抽屜再多再亂也眼不見為淨,缺點是不小心就會敗進太多庫存品甚至放到過期...

 

還有部分的清潔用品,當然就近擺在廁所啦!

3801411_d187b90ed5fd72b1b8b7c57afaf12856.jpg  

我特地去十元商店買了三層的置物架,因為廁所潮濕,所以挑不鏽鋼製的,重點是耐重!

這個貴一點,大概四百出頭,

最下層是洗髮精跟潤髮乳,

中間層是沐浴乳跟洗臉卸妝產品,

最上層使用率較低,就放護髮品還有去角質產品跟面膜,

一些怕發霉的東西就別擺在廁所囉!

 

優點是使用便利,缺點是廁所太潮溼容易發霉,但反正沐浴乳這些瓶瓶罐罐也不怕啦XD

 

以上收納法提供大家參考啦,

其實秘訣就是,按使用程度類別分區塊放置,

不過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習慣,自己方便就好!

 

我喜歡在心情比較煩躁的時候整理東西,把那些"ㄚ雜"的物品歸類好,也彷彿重整了心情,

而且東西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看了心情也會莫名的好,據說財神也比較願意光顧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納 化妝品 保養品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